close

上星期~我妹到屏東上課(就公司派去上一天的課)。


原本下課時間去上廁所時,都是和同事輪流顧包包的。但到了下午快下課時,她同事有事先走了。她去上廁時就用衣服蓋住包包(在教室裡),然後快去快回…


因為上課的關係,所以手機一直轉靜音,忘了轉回來。


下課後,回高雄~還很快樂的去吃飯,回到宿舍整理了一下,準備要休息時,才發現怎有很多通未接來電…而且都還是信用卡公司打的。


回電後,才知…這聲事情大條了…她的信用卡被扒走了一張,她完全沒發現。


因為那該死的小偷只偷走了一張卡而已,所以她完全沒現信用卡被扒了…(那個小偷一定會有報應的,我妹是很辛苦的輪三班,賺的都是用健康在換的血汗錢…可惡的小偷…再咀咒一次,那個小偷會有報應的。)  (現在的詐騙集團、竊賊都不曉得因果報應的可怕,只圖眼前的享受,實在是很可悲!)


我妹查了一下,發現已經被盜刷了一萬五千多了。


因為信用卡公司發現那不像我妹平常的消費習慣(我妹的習慣是到百貨公司刷一、二佰元,換贈品而已,很少刷超過幾千元的。)


所以,就主動聯絡我妹,但因為我妹轉靜音,所以一直沒聯絡上。


後來~我妹辦了掛失。整夜都睡不著,煩的胸痛了一整晚(因為信用卡公司沒有跟她說若確定是被盜刷,信用卡公司會吸收,她煩惱了一整夜)。


隔天一早請同事和她一起去報案(她同事說,上課時,有注意到一個女的,一直在看我妹的包包,那個人怪怪的。)


然後還去請上課的老師看有沒有上課的照片想認出是誰,又去找被盜刷的商家要監視錄影記錄等……很麻煩的一堆事情。


後來我妹總算知道若銀行確定是被盜刷的,會吸收那筆金額,才鬆了口氣。


(後來銀行寄帳號及記錄來給我妹看時,才知道,原來那個可惡的竊賊不只刷了1萬5千多而已,而是刷了五萬多,是銀行覺得奇怪,在她刷了1萬5千多時就自動把卡停掉了,所以後面刷的就沒成功了。而且,她刷的都是買衣服的店,真是的,若說是買食物或其它民生必需品,我還會可憐她說,實在是餓到沒飯吃了,不得已出此下策…但 ,偷別人的卡去刷五萬多元買衣服,這人實在是很不要臉,而且後來都已經刷不成功了,還繼續刷了三次,實在是一點羞恥之心都沒有。)


 (請原諒我這麼罵人,不這麼罵,實在是很難出氣,因為我也跟著我妹煩了好幾天,直到確定可以不用付那筆錢才跟著鬆口氣…)


總之…各位朋友外出時,盡量少帶卡或帶需要的卡及現金就好了。(這樣可以把損失降到最底,至少,只帶夠的現金出門也可制止自己少買不在自己預算內的東西。)


也決對不要讓包包離開視線,若不得已也一定要請熟悉認識的人顧好~


選有,若包包有離開視線過,請趕快找機會檢查一下,是否所有的東西如:錢丫、所的的信用卡丫、提款卡丫等等…有沒有全在。若有不小心遺失的,請趕快向銀行掛行,尋問自己的權利義務等。讓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~


祝福大家不會遇上這種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